體驗雲門─兒童律動 (4.11ys)

2009042623:26
當下我就跟承翰說「奇怪,怎麼找不到,我們回家打電話問一下好了!」
然後我又一邊騎著車,一邊嘴裡不斷的唸著「奇怪!…奇怪!」

承翰:「媽媽,妳不要再一直說奇怪了啦,趕快回家就對了!」
 我:「真的很奇怪咧,怎麼還是找不到?」還是不甘願的一直唸。
承翰:「媽媽,趕快回家就對了,不要再一直說奇怪了。」


我真的很想笑,承翰可能也覺得他媽笨笨的吧,哈! 一回到家樓下…

承翰:「媽媽,我想看幼幼!」
 我:「你不想去玩了哦?」
承翰:「可是,你找不到路呀!」 哇,再一次被承翰打敗,他的邏輯真的愈來愈通了咧。
 我:「我們是要回家打電話去問地點的…」


終於問到地點,原來是在京城銀行的樓下,就差一個路口,我們竟然沒有繞到那邊,眼睛真的是不知長哪裡去了!

結束了爆笑的找路過程,終於我們來到了教室,熱心的行政人員,提醒我們換鞋的動作,然後給了我一份介紹單,帶著我們介紹一下整個教學中心的環境、換衣服的地方、家長等待區、各個教室的位置…。

10點一到,我們就集中到一個教室,教室很大,還有一面很大的鏡子,12段膠在地上繞成了一個圈,老師就從這個圈開始了今天的試上課程!

老師透過布偶「布卡蛙」蛋糕的故事,引導家長帶小朋友做一些柔軟的暖身動作,也讓肢體做一些舒展,由於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,所以小朋友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。

再來每個小朋友都發了一顆氣球,小朋友利用身體的各個部位,來讓氣球往上飄;老師先問小朋友怎麼讓氣球往上,小朋友會發言:用頭頂氣球、用手頂氣球、用屁股…。這之間,也是讓小朋友先思考,再去實行這些動作。

中間還有小朋友兩兩一組的互動,一方面也是可以讓小朋友主動去交朋友,但大家都很害羞,所以老師會先引導分組,讓小朋友比較不會害怕,而小朋友也很自然的玩在一起了。

一堂課下來50分鐘,其實讓小朋友運動的量還滿大的,原本以為就是這樣唱唱跳跳,但剩下的半小時,小朋友都到外面的等待區,玩玩具、看書…等。老師與家長留在教室內,解說課程的內容安排、課程上的引導、解說家長的問題…。

老師說,一開始利用布偶來引導讓小朋友做一些肢體動作,是讓小孩有模仿的對象,讓他知道身體可以做到怎樣的動作,而再接下來,小朋友就會很有想像力的說出自己的想法,但說出之後,便是讓小朋友經過思考的再做出來的過程。

老師在試上過程中有讓家長試試看,用肚子頂球,原來是這個用意,因為每個家長都你看我我看你,在想,怎樣用肚子頂。

經過老師這樣一解說,原來就是要讓家長體會一下,在做動作之前,所謂的「思考」。 經過老師的一番解說,讓我很苦惱,因為去參觀朱宗慶打擊樂之後,其實是有決定讓他報名,但今天試上的雲門又很不錯,所以私下問了一下老師,這兩樣差在哪裡?老師說:這是兩種不同類別的才藝,打擊樂是訓練音樂方式的專門課程,而雲門是比較屬於讓小孩在學習上的專注力、人際的培養、學習上的認知。


我想了一下,又問承翰的意見…  

 我:「媽媽問你哦,你喜歡電子琴、鐵琴、還是今天的?」
承翰:「三種我都喜歡。」果然跟我想的一樣。  
 我:「今天的你喜不喜歡?」試圖引導。 承翰:「喜歡呀!」  
 我:「那我幫你報名哦,不過電子琴、鐵琴就沒有了哦!」
承翰:「我喜歡電子琴。」一邊玩玩具,又一邊無哩頭回答。  
 我:「你只能選一種,再問你一次,今天的課你喜不喜歡?」
承翰:「喜歡呀!」  
 我:「那我去幫你報名了哦!電子琴跟鐵琴就沒有了!」


其實是我已經決定讓承翰上雲門的課,徵求他的意見,只要他上這個課是開心的,就要報名了,而看他的表情,其實也知道,他很喜歡今天的課程。  

 我:「那我要去跟你報名了哦!」
承翰:「好!」  
 我:「今天報名的可以抽獎,走,你自己抽看看可以得什麼禮物?」


抽中了一隻「布卡蛙」,剛好是今天上課的布偶,他就一整個愛上了。

隨即,試了上課要穿的衣服尺寸、鞋子、襪子,領了一個書包、夏秋各一套制服。
哇!結論就是,我們選擇上雲門了。而且繳費了,哈!

它的費用說明------------------
學 費:9600 (1期6個月22堂課,每堂50分鐘)
教 材:2260 (書本+制服2套+鞋子1雙+襪子1雙)
報名費:200




[延伸閱讀] [
雲門律動] 5歲生日‧拿不走的禮物

2009.03.21 [參觀] 朱宗慶打擊樂 (4.11ys)
2009.03.20 [體驗] yamaha電子琴 (4.11ys)
才藝體驗課‧說在前頭 (4.11y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