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朱宗慶打擊樂 (4.11ys)

2009042402:33
再來,若是安排到開課才去上,若真的不喜歡或不適合,同時別類型的課程也都過了報名期限,早就開課了,真不知會不會因此而顧此失彼,轉而二邊都落空。
 
所以我這個急性的射手座媽媽,忍不住上了他們的官網去反應,結果隔天就接到他們教學中心來的電話,說可以再辦一場體驗課,態度算好,所以我們也接受這樣的安排。但還是得等連絡過後,看有沒有其它的父母要一起參加,才能成行,總之,還是不確定要不要辦。
 
後來討論的結果,由於3/22是這期課程的最後一堂課,有開放家長參觀,所以就帶承翰去看一下,了解一下環境,也可以看一下別的小朋友的表演成果發表。
 
門口一進去是看到服務台,一旁還設置有家長等待區,全室都採木地板設計,所以需要換拖鞋,空間整算整潔。也放置圖書與玩具,可以讓一起來等待的小朋友玩。
 
班主任有帶我們參觀了一下教室,每間教室都有雙層隔音,所以不會讓上課時的聲音影響到別人,滿用心的。
 
還沒開放讓家長進教室時,承翰一直玩放在等待區的鐵琴,可以感覺到他很有興趣;有時他還會去拿拼圖出來拼,對環境的適應程度,算是很快的,而且不怕生。
 
到了參觀時間,班主任也允許我們與其它的家長一同進到教室,其實承翰在門外時,已經忍不住想要住到教室了,一直叫我抱他看教室裡,真的是超有期待感的。
 
成果發表的方式是,由老師帶領小朋友,利用敲擊樂器,搭配音樂所做的表演。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可以聽從老師的指令,做出動作,但有的小朋友頗愛出風頭,會在表演中間出聲或誇張動作,而有的小朋友似乎沒有注意到老師的指令,而一直碰其它的樂器,以致老師說不可以有聲音,再準備下一首了,但那小朋友還是一直出聲。
 
表演的過程大致還算不錯,也因為這天是家長觀摩日,所以開放家長進教室,但看到有些家長的表現,覺得小有不妥。有的家長把相機直接架在他的小孩面前,甚至還趴在地上拍起他的小孩,以致於小孩還覺得自己很特別似的;另外也看到在表演過程中,有個家長一直在前面小聲唸她的女兒,叫她女兒要打大力一點,表現出「妳怎麼那麼笨的感覺」,我想她的女兒一定有很大的壓力吧!
 
教室內還有放一些其它的打擊樂器,像鼓類的樂器也不少,承翰每樣都想碰,但因為是表演課程,那個時間點,並不允許承翰碰觸樂器發出聲音,深怕影響到表演的進行,但也因為這樣,承翰什麼都不能碰,且我要求他不要出怪聲音,要坐好不要亂動,使得他覺得有點不耐煩,甚至我問他想不想來學,已經看不到他高意願的興致了。
 
出到教室外面,承翰還是忍不住會去敲那個鐵琴,算是維持住他對打擊樂一點熱情,跟老師了解了一下課程、教材、上課方式之後,我想還是要讓承翰真正體驗課程,才能決定要不要上了,所以那堂新增的體驗課能不能辦成,就是關鍵囉!
 
原本我自己有先決定,大概是要讓承翰學朱宗慶,但這次的事件,讓我覺得要考慮一下;但最主要的問題,是從發表會上看到小朋友的表現,其實小朋友都很棒了,一定也有很大的進步,但我認為,不管任何的學習課程,若小朋友不專心,無法聽從老師的指令,其學習效果總會打點折扣。
 
雖然說,要讓小孩去面對一些課程的學習,不要替小孩設限太多,但依承翰的個性,若有時不小心跟不上進度,不知會不會反而消減了他對音樂的熱忱,這是我比較顧慮的!
 
xxxxxxx
 
後續發展──
 
在隔週的某天,老師打電話來說,大部份家長都希望禮拜六再辦,但人數也湊不太足,所以預訂新增的體驗課,就沒有囉;所以只能等雲門的體驗課程上完,再做評估。不過朱宗慶的多元樂器,還是我比較傾向的部份!
 
 
 
 
它的費用說明------------------
費用:(三個月一期11堂課) 
報 名 費 200元(新生) 
學  費 4800元 
書包教材 4900元(首期) 
     書包可以用到先修班(可以網路找二手的) 
     教材(870元)可用二期
書包/教材 
書包袋.32鍵鐵琴.課本.有聲CD.作業本.聯絡簿. 
名牌.鼓棒.打擊黏土.手搖鈴.木製響板.小沙鈴. 
玩具槌.音符磁鐵板.三角鐵.鈴鼓.室內鞋.高低木魚





[延伸閱讀]
2009.03.22 [體驗] 雲門─兒童律動 (4.11ys)
2009.03.20 [體驗] yamaha電子琴 (4.11ys)
才藝體驗課‧說在前頭 (4.11y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