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雲門律動] 我知道你有做到 (5ys)

2009042715:52
今天老師以香蕉教具,來引導孩子和同伴合作,並請孩子們把教具擺放成彎彎的香蕉路,配合音樂,以不同方式移動。
 
告一段落後,老師請小朋友把舖在地上的香蕉教具收起來,而承翰也很熱心超有熱情的要幫忙,這個同時,承翰與另一個小朋友幾乎是同時拿起一片香蕉教具,而那小朋友手上已經有拿另一片了,卻仍大力的甩著手上的香蕉教具,要承翰放手。
 
看到這一幕,我已經感覺到承翰的情緒在起變化了,而且也不意外的,他哭了。
 
擔心老師沒有發現整個狀況,而忽略了他的情緒抒導,不過我多慮了,老師問了承翰為什麼哭,也了解事情的經過,所以承翰很快就收起眼淚,繼續快樂的上課,心情沒有受太大影響。
 
每堂課要下課前的抱抱,老師又給了承翰一次鼓勵,下課後,承翰跟我說:「老師說我很棒!」
 
下課後,跟老師聊了一下,老師說:「承翰是個敏感的孩子,也是個很善良的孩子,而且對自己是有要求的,也希望自己能做到老師說的!」
 
老師對承翰說的一句安慰的話是,「我有看到你很認真,我知道你有做到,不要哭了!」這讓承翰很快把受委曲的心情轉換了。
 
教孩子,是一門學問,聽聽別人怎麼說,換個角度看事情,也換個方式對孩子說話,親子關係還可以更密切。
 
承翰,謝謝你,又讓媽媽學到一課囉,希望你能更勇敢面對每一件事哦!




[延伸閱讀]
[雲門律動] 5歲生日‧拿不走的禮物
2009.03.21 體驗雲門─兒童律動(5y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