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翰生日 [ 補記錄 ]

2008050209:49
承翰已經滿四歲了,既懂事又貼心! [ 童言 ] 1 我因為懷孕的關係,沒辦法搬重的東西,或是抱承翰… 有時承翰要上廁所,我都會輕輕的抱他撐上大人的馬桶,承翰會馬上說,「媽媽,妳不可以抱我,妳都忘記了…」;甚至有些時候,我還沒有動作,他就會先提醒的說:「媽媽,妳不可以抱我哦!…」 2 晚上要睡覺時,有時承翰會跟我說:「媽媽我要跟弟弟說話…」 這時他就會趴在我的肚子上,然後說著:「弟弟、弟弟,我是哥哥…」 他又會跟我說:「媽媽,我有聽到弟弟在叫哥哥耶…」 我想,他是真期待弟弟出生的那個時候吧! 3 懷孕期間,有時總難免會較有情緒… 有次,承翰在拼圖,卻因為想看電視,所以不專心,就跟我說:「媽媽,我不會拼,妳幫我…」(他的臉臭臭的…) 「你會拼,不要每次不想拼或沒耐心就要人家幫,你要認真、多練習就會了…」我口氣不太好的跟他說,要他自己拼圖… 他知道求救沒成功,只好認份的自己拼,這時聽到他自言自語說著:「Jamie加油、Jamie加油…」,他在幫自己加油,看在當媽的眼裡,是好氣又好笑,但也很高興他會學著接受並自我勉勵!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承翰一天一天的成長,生活中還有許多新鮮事等著他去探索,人生的腳步中,也有許多酸甜苦辣等著他去經歷,不苛求他樣樣十全十美,只希望他能認真感受,刻劃出精彩的每一步! 承翰,要加油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