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母乳] 母嬰同室(2)

2008102015:49
之樂出生那天,因為跟上一胎隔了比較多年,所以對於陣痛還是覺得「痛不欲生」的感覺,所以第一天生產完畢的母嬰同室,我們就直接跟嬰兒室說,生產太累沒辦法照顧,所以我們21:00多就把子樂推回嬰兒室了。
 
不過,由於推廣哺育母乳,在小baby肚子餓的時候,他們還是會把小孩推到媽媽旁,並且協助baby能吸母奶!
 
子樂是個有耐心的小子,很認真的在找奶頭,而且在護士的協助下,也很容易吸奶成功,只是這時,我的奶水還不多,奶頭被吸得有點痛,害我每次聽到子樂在哭時,就覺得有點心煩,因為奶頭真的好痛哦,因為他有時好像是在奶頭當安撫奶嘴一樣。
 
子樂在吸ㄋㄟㄋㄟ時,只要護士不在的時候,有時會成功,有時又不成功,讓我特別的生氣,他就是吸不好,讓我要餵母奶的決心,又有點動搖了!
 
直到最後一天,有個負責辦出院的護士,剛好看我躺在已經搖高的病床上,抱著子樂在吸ㄋㄟㄋㄟ。
 
她說,「回家的床不能搖高,就不能這樣餵了,妳一定要學會躺著側餵,這樣才會輕鬆。」
 
也太神奇了,我真的學會了!
 



[延伸閱讀] [
母乳]母嬰同室(1)
[
母乳]輕鬆的躺側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