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mie。第一次運動會(6.8ys)

2011011903:04
2010.12.18(六)
這一天是Jamie學校的運動會,
也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運動會,
為了這天,已經在學校練習了很多次主要的參加項目:
趣味競賽、班級賽跑。
雖然才二項,但也足夠讓Jamie期待很久了。
 
但很不妙的,這天一大早起床,Jamie竟然嚴重的咳嗽、流鼻水…
問了一下他的意見,要請假?還是要去參加運動會?
也許是第一次的運動會,又練習了很多次,所以他非常的想要去參加。
 
於是,我們的解決方案便是,
不參加一開始的高年級入場,先跟老師請假去看醫生(8:30看診)
然後再去參加9:20開始的趣味競賽,時間上的安排很妥當,於是就這麼辦了!

/
▲果然趕上滾大球的趣味競賽囉,不過戴著口罩還真是不方便呀!

看小朋友滾著大球,趣味大於名次,也是開心玩的好經驗。
而另一項是班級賽跑,跑道上一次排開5~6個同學,到終點的前三名,都會得到一張小書籤。
 
「媽媽,我第四名咧,我還有贏一個哦!」可愛的Jamie,竟然跑來跟我這樣說。
「有盡力就好!」我只能這樣說。
家裡有扁平足的遺傳,所以從小我賽跑也很少贏過,哈哈,我知道那是沒辦法跑快的,所以盡力、開心就好。

/
▲每位同學都參加的班級賽跑。(又見到一個口罩俠了>< )

除了運動會,還有愛心媽媽擺的園遊攤位,帶孩子小逛一下,
由於低年級的同學,中午就可以離開學校了,所以我們領了餐盒就先回家了。

/
▲學校玄關的大顆聖誕樹(左:Jamie 6.8ys 右:Louis2.4ys)

這次的運動會,不知孩子能不能體會什麼叫「運動家精神」,
但班級賽跑結束後,有一個同學因為沒前三名沒得到書籤而在哭,
Jamie一直很樂觀的跟我說:「我也沒有書籤呀,但我也沒哭耶!」
 
我只希望讓孩子知道,「盡力」之後,那份沒有「後悔」的感覺,
而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的運動家精神,
我相信仍會是孩子在學習過程中,一點一滴,慢慢累積的功課!


[延伸閱讀]
翰。第一次考試---學習對自己的負責 (6.7ys)
[雲門律動] 我知道你有做到 (5y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