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一日遊(1)

2007120201:56
距離上次到旗津,大概也有一年多了,那時承翰也跟我們一起去,不過我想,他大概也都不太記得了吧,那時還太小,可能只記得很多人吧,哈! 這次我們一樣是騎機車到渡船頭附近停好,再搭船到旗津,預計遊玩時間早的話,回程還可以到漁人碼頭,用最輕鬆的方式,來度過今天的假期。 承翰跟我們出門,他已經很會說話了,很會表達了,看到渡船頭的船時,他的臉上明顯的期待又開心,望向大海,眼裡透出了滿滿的好奇。看到岸邊釣漁的人們,我叫他揮揮手,他害羞的揮揮手;看到遠方有大樓,還不忘跟他說,這是高雄最高的樓,有85層哦;看到那一艘跟著後面的渡輪,他也興奮的指給我看,並說:媽媽,那裡也有船;看到出海口,我指著遠方帶有點矇矓的地方,對著承翰說:承翰,你看那邊,有一艘好大好大的船,他,認真的看著,還不忘調皮的又反問我一次「那是什麼呀?」我說:「那是去捕魚的船,船上有很多很多的魚魚哦!」 矇矓的85大樓,果然,高雄的空氣真不好! 承翰看到這艘渡輪超興奮的,他看到海上一直有船隻來來往往,心情特別high…
承翰不管在任何地方看到馬馬,他一定非坐不可的,真是打敗咧! 對於這種傳統的遊戲攤,承翰也是愛不釋手,而且有愈來愈「進步」的趨勢。>_<
我們一出渡船頭,就以散步的方式慢慢走,一邊玩一邊吃,這裡的人潮像足了過年一般的情景,一堆觀光客,人擠人的,真是熱鬧極了。 沿路到廟口前,還看到一對姐妹為了籌學費,而表演樂器,很多人圍觀,我們就拿了10塊錢給承翰,叫他拿去投在募款箱內,一邊跟他說,姐姐沒有錢唸書,她們在表演樂器賺錢,讓他可以懂得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幫助人。(會不會太愛講理了..^_|||) 走至街的盡頭轉彎處,我們就沒打算再走下去了,因為實在是有段距離,而且還是一樣人擠人,所以我們就買了一些吃的,在公園旁的椅子停下來休息,一邊吃東西;重點是,吃完東西,我們就準備往海灘的方向走去囉,哈哈,原來是有承翰最喜歡的沙子,可以一償他想坐下來玩沙的願望囉。 今天旗津的海灘,還算滿美的,浪也不會很大,重點是海風不會很冷,然後再加上陽光,實在是個戲水的好日子。 帶著承翰走向沙灘時,他還有一點怕,他還沒有那麼近的靠近過「海」,所以對一大片的沙,有點怕,我們只好帶著他慢慢適應腳丫子走在沙子上的感覺,然後再慢慢的靠近海;當海浪不斷的捲起,承翰還是怕了,他寧願在沙灘上好好玩沙子,一點也不敢靠近海水,一度他有點好奇想下去玩水,我抱著他讓他的腳騰空在海水上,他抓的超緊了,一直喊著不要,他在害怕,不過也還好,他玩沙子玩的超起勁的。
他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玩的很快樂了,後來有幾個女大學生,主動過來問承翰,弟弟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,呵,承翰的好人緣真是到任何地方都可以顯現出來!大姐姐還跟他拍照,承翰還裝酷不太理人家,只有頭抬起來看了幾眼,後來人家走了,他才問我,「姐姐咧?」...(哇咧..無言..@@~) 玩了差不多,我們就準備回程了,由於時間還早,所以我們就繞到漁人碼頭去囉,當然又是一連串的「坐馬馬」了!
到漁人碼頭看夕陽實在是件滿浪漫的事,很美,也很適合情人、全家、朋友一起來的地方哦! 時間也差不多了,所以我們就啟程回家了,哈,承翰戴安全帽的照片第一次曝光囉..^.^ 呵,爸比說,穿得好像要去看鹽水蜂炮咧... [延伸閱讀] 旗津一日遊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