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一日遊(2)

2007120917:45
哥哥因為要到高雄考財產規劃的專業執照,所以必須在高雄過夜,當然囉,我家就是最好的落腳處,而大嫂更是一定會到的,只是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,哥哥是騎機車到高雄(哇,真是夠了…)因為哥哥說,考試只有考一堂課,所以會計畫在高雄玩個兩天。 哥哥在禮拜五晚上就到了,隔天一早要準備去考試,而我呢,公司還要上班,所以老公特別請休假在家帶小孩,哈,承翰一聽到舅舅跟舅媽要到家裡來住,從禮拜一就開始問,「舅舅咧?舅媽咧?」真是打敗,總算到禮拜五晚上,被他盼到了。 禮拜六哥哥一考完試,回家休息了一下,就跟大嫂想到科工館逛逛,想當然的,承翰一定要跟了,果然,還是跟屁蟲一隻,就這樣度過一天。 禮拜日,哥哥說想去旗津,我也厚著臉皮說,可不可以跟呀,哈,所以,我們才會在這麼快的時間,再度遊一次旗津囉! 沿路上,承翰都超high的,因為舅舅就跟在我們後面,他一直在「觀察」舅舅在哪裡?哈,有夠興奮的。 我們這次的遊玩方式跟上次不一樣,這次我們直接把機車騎到旗津去了,一出渡船頭,我們就拿著遊玩導覽,看準備如何的玩,討論的結果是,從最遠的景點慢慢往回程玩;哈哈,有機車的確是超方便的,我們就直接騎到公園附近,就下來用走的,沿途承翰真的超high的,跑的超快的,因為有舅舅、舅媽同行,他的精神又特別好! 沿途承翰看舅舅在拍照,也搶著說要跟我「自拍」,呵,難得對準了,不過還是切到臉了,他拿著相機亂按一通,哈,當然也是被我殺的片甲不留。
真的不曉得,承翰是誰的小孩了,沿途不是跟舅舅,不然就是跟舅媽拍照,而我這個當媽的,就只能當攝影師,嗚,唯一的合照還切到臉...>_< 也許承翰有點攝影的天份(哈哈,只是運氣啦)...他跟舅舅在互拍,拍的還不錯咧... 沿途我們又繼續前往貝殼館,哇,今天的風還真是有點大,比起上禮拜來說,是有那麼一點點冷…而貝殼館呢?跟我們想像的差的滿遠的,館內滿冷清的,而且展示的貝殼也還好,可能是免費不用門票的,所以佈置的也還好… 在這裡我們還有一點很疑惑,就是為什麼有導盲磚一直延伸到館內呢,雖然有設電梯,但一出電梯又有導盲磚了,而且是導向樓梯,哇咧,太危險了吧? 疑惑1:盲人看不到,為什麼要導到館內呀? 疑惑2:電梯外的導盲磚,一路又導到往下的樓梯? 怪怪的設計... 一路上,承翰還是跟他親愛的舅舅,還是不斷的上演親情的感動劇..(嗚,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)
館內設施還好,但館外的一大片造景倒是不錯,還有很多大學生來這辦活動,沿路上的也貼了很多魚呀、蝦呀、蟹的磁磚,滿有寓教娛樂的作用的!而承翰坐的這一大片石子,也是在館外的地方,還沒玩到沙子,他倒是玩了不少石頭呀,還學著王建民投球姿勢咧~ 館外有一處是面相大海的,那個視野很棒,而且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,整個心胸也都開闊起來了,如果是夏天的晚上,我想也是個不錯的約會地點囉..^.^ 接著我們再往下一站--風車公園前進了。它的風車,是長這樣子的!
而此時夕陽西下的餘暉,也別有一番風味! 草地上有很多這種動物造型的造景,承翰真是不客氣的,每個都想上去坐一坐,呵,一副自己是海王子的感覺哦! 唉,又開始無視我的存在囉...+_+ 這個時候太陽已經差不多下山了,天氣愈來愈冷了,我們也準備回程了,但最重要一定要去的地方,就是讓承翰玩沙子,呵,真是一點都不能唬哢的,已經答應他,所以也是要做到的。所以回程時,我們在路邊買些吃的,先把肚子填飽,再陪承翰去玩沙囉,有了上禮拜來的經驗,承翰已經比較不怕了,而且他還是很期待的!
這次他比較有創意了,想把水弄到沙子裡面去,我引導著他可以做城堡,他把沙子一直堆堆堆…而我和他舅媽也下去玩水,承翰看著我們跑給水追,他也一直大笑,真是快樂呀… 這次的旅程又是給承翰一次非常不一樣的感受,不同的人參與,他也有不同的行為舉動,呵,特別的興奮,而且回程時,這次他沒有在車上睡著,他一直注意著舅舅在哪裡,哈,真是打敗咧… 回到家,哥哥跟大嫂還要繼續「騎」著車回台南,所以就沒有多留了,也累了,所以就先行啟程了,希望下次還能有不一樣的旅程,共同參與,共同回憶…...^.^ happy Ending.. [延伸閱讀] 旗津一日遊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