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大事

2006123023:37
家裡有四個兄弟姊妹,順序分別為女、男、女、男。 我和姐姐都已嫁人了,而且也有小朋友了;而哥哥在2006年的年末,也終於要娶妻成家了! 或許是家裡第一次娶媳婦,在禮俗上特別隆重,在結婚的前一晚,就要殺豬、做戲、拜天公,還好這次有個專職的媒人伯母,幫媽媽很多忙,不然真的很多都不懂,要準備的東西特多的,忙完之後的一個結論是,娶媳婦真的比嫁女兒忙多了,真是累翻了! 忙了這麼多天,當夜靜了,看到的是一股溫暖… 父親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過世了,一路走來,媽媽要一個人帶我們四個兄弟姐妹,還要顧著爸爸留下來的一間鐵工廠,從不會寫字,到樣樣產品都懂,實在不簡單! 當然,很多事情,也並不是媽媽一個人就可以輕鬆處理好的,上次哥哥訂婚到中壢宴客,爸爸的兄弟,也就是我的叔叔們,幫了很多忙! 一路上,看著媽媽的背影,在看叔叔們熱心的身影,有時我在想,爸爸走了,若不是還有這些親情的扶持,我們這個家,是不是會像現在這麼好;而爸爸結拜的兄弟,也常在我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,對我們伸出援手! 爸爸是個善良的人,我想他結了很多善緣,在他走了之後,還能對這個家有所照顧,即使只是一句關懷的話語,也能讓我們這個家,可以那麼勇敢的走下去! 而現在,家裡總算有個傳承了,不管未來的日子如何,哥哥要承擔的,也許除了責任之外,還多了一份對這個大家庭的付出與回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