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的自由

2008030115:13
很謝謝我肚子裡面的小生命,讓我可以毅然決然的提出辭呈,讓我退出在這愈來愈沒人情味,只充滿猜忌的環境,對我而言,我是幸運的! 這次提辭呈我並沒有向我的直接主管說明,而是直接找老闆談,就因為這樣,後續延伸了很多有趣,並挺耐人尋味的現象,不過也一再的顯示,這跟我對公司的認知並沒有太大差距,公司文化就是如此! 自己的個性一向直率,容易得罪別人,嘴巴不夠甜,對人不會吹捧,這樣的個性,在這個公司而言,是吃虧的,不過慶幸我沒因某些人而失去自己,沒有因為迎合某些人而改變自己! 一群看似不錯的同事,以為他們會是「一伙的」,哈,哪知,表面的和平,背後卻捅得刀刀見血,看了還真是悲哀,只是他們身陷其中卻一點也不自覺吧! 有時想想真的滿有趣的,有些人的善意是假的,只為了窺探別人的隱私,然後以為自己知道很多,四處散播,而到離職的此時,我,似乎也是很多人的「眼中釘」,哈哈,想想,自己是何德何能讓人如此忌妒咧,那也是不容易的事,哈;最後一天,老闆找我去談,聊了很多,不管他是不是有聽進去,我看到的絕對比他看到的還多,誰是真,誰是假,如果不好好處理,恐怕真的只能繼續燒他的錢了! 不過有一群同事,是常被批評的,但與她們的相處之間,才感受到互相的感覺,也是我在公司覺得可深交的朋友,相處過的感覺才是最真的,人,不該連最基本的感受都遺忘了吧! 此時,我的心情是好的,因為離開,哈,再來的生活重心,是新的小生命,蘊育的過程雖然辛苦,但也一切值得的!生活要知福惜福,自己的福份也才會好,加油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