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當下

2006112922:37
下午的時候,在msn上遇到以前的同事,聽說她住院了好幾個月,原本90幾公斤,現在大概只剩50幾公斤吧,她自己還開玩笑的說,差點「不能活」了! 再過一下下,老公打電話來問我,「地中海貧血」跟「白血球過高」、「血癌」有沒有一樣? 原來是他的同事的小孩,好像有白血球過高,疑似血癌的徵兆… 這樣一連串的事,讓我有很多的感觸,人,能活著、能平安、能健康,似乎就是種幸福;但這個社會還是現實的,不管是在公事上,還是在人際關係上,似乎太多的利益充斥著,有利用之處才對你好,但背後批評的一無是處,這,未免也太計較了! 最近在公事上,我覺得有點無力感,雖然這是我喜歡的工作,但參雜在其中的人事物,卻讓我愈來愈不像自己了… 這裡的主管,有一半是用年資累積起來的,做的愈久,自然就變主管了,不懂得教新人,只有在犯錯的時候,才會馬後炮;記得一年前剛到公司時,總是會在工作完成之餘,問問其他人有否要幫忙的,以為這樣的熱心,也會有相同的回應,第一次被拒絕、第二次被拒絕,第三次我在心中想著,我不會再幫妳了… 於是,我變成了,下班時間到了,我的工作告一段落,回家吧! 別人做不完?她家的事,反正她也喜歡賺加班費,就這樣的循環,竟然有時會接到她的工作做不完的,上層主管希望我接,不公平的工作分配,導致我愈來愈不喜歡這個環境… 公司請了二個工讀生,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做「她」那區的事,客服的跟打字的,都有工讀生,我疑惑的是,就算有「助理」,她們永遠還是一直在加班,老闆的錢就像水一直流出去,其實這是老闆看不到的一面,以為只要錢付出去了,就可以得到相同的回饋,只是,他沒看到深層的汙腐… 然而,再多的順與不順,不管工作的爽或不爽,世界依然在轉動,生活依然要繼續,能真正的活在當下,不讓人生有一滴點的浪費,這才是最重要的… 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