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說…

2008032312:33
今天到廚房時,婆婆問我:「妳怎麼瘦那麼多呀?瘦到都看得出來耶!」 我:「就一直吐,吐到不行,而且吃也吃不多,連喝水都會吐…」 婆婆:「不過妳瘦這樣比較好看…」 我:「我腫很久了…(那時心裡這樣想,哈)」 婆婆:「妳這胎坐月子,反正只有一個月而已,我就到高雄住一個月幫妳坐月子…」 我:「我們是有在找那種到府坐月子的,像彭婉如基金會就有…」 婆婆:「不用花那個錢啦,我幫妳做就好了…」 那時我們會想找到府坐月子的,一方面是不想回潮州麻煩老人家,而且小孩的哭聲也有可能吵到小叔他們;另一方面我這胎想餵母奶,想說在高雄,會比較沒壓力… 婆婆接著說她的想法,她說:「如果只把我跟小孩接回潮州坐月子,也是可以,但老公和承翰二個在高雄,就真的二個大人小孩一天到晚對看;那如果連承翰也一起接回潮州,承翰鐵定會跟他堂哥,一天到晚爭玩具、吵架,一個月下來真的會瘋掉…」(哈…) 聽婆婆說了她的想法,其實心中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因為如果我們自己在高雄坐月子,不管是坐月子中心,或是到府坐月子,或是訂月子餐,其實花費都會比較大,而且我現在又是在家待產,頂多接些稿子做,收入上來講,是比較有負擔的;現在婆婆她既然願意到高雄幫我做月子,我真的覺得很完美的搭配… 婆婆接著就開始問,菜市場、承翰的學校、全聯在哪裡…一些生活上的細節,她都想的好周到;婆婆的一個想法,可以幫我們解決掉這麼多的煩惱,有時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,有這樣的婆家,是該多惜福的… 也很想跟婆婆說:雖然我是一個笨媳婦,但她還是對我很好,我真的很謝謝她的...^.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