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奇」緣─遇見吳奇隆

2010022014:00
數數認識他的日子,竟然佔掉我青春歲月的大半日子;

緣起

記得有偶像是在「小虎隊」出現時,
那年,我才國二生。
年紀小時,不懂得什麼叫追星,
而能參加到當時很轟動的「逍遙貨櫃」演唱會,
就算是很瘋狂的行為了!
且,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如此!
 
之後,高中生涯的精彩,
幾乎忘了他們的存在,
有的訊息只是媒體的報導,
甚至解散時的「再見歌友會」,
我沒注意到,也沒參加。
 
由於志朋的入伍,
阿奇首先單飛出輯,
而此時已進入職場的我,
組成了一個「小虎歌友會」,
為的是盡一點小力,
凝聚已幾解散的虎迷情感!
 
也因此,有好多機會可以遇見他…

 
台北。某速食店。小虎歌友會聚會
1993/10/10

再遇

幾年過去了,
我結婚、生子,
也在工作之餘,完成了大學學歷。
 
而他,卻正在放下一段婚姻關係,
從不希望讓人操心的他,
總是表現堅強,
把孤獨留給自己。
 
於是,我決定走這一遭,
不是歌迷、不是崇拜者,
像老朋友般,
短暫的擁抱,
說聲:好久不見,加油!
 


不知不覺,
他的眼角也出現了智慧的紋路;
 
看著他與歌迷的對話,逗趣、開心,他還是只給大家看開心的他;
看著他起身一個動作,閃掉一個歌迷極可能不雅的姿勢,他在應變上更圓融了;
看著他主動提出簽名、合照的「福利」,他愈體貼歌迷了;
 
看著他沒有眉頭深瑣的表情;
看著他有著回家般的輕鬆;
看著他盡情徜開心情的話家常;
 
看著他,一個讓人放心的他。



訝異如此平靜的我,
看著他出現,沒有追逐、沒有尖叫,
等待的只有眼神交會時,
那般熟悉的感覺;
 
歌迷也會有世代的交替,
看著一些媽媽歌迷帶著孩子來,
也看著一些年輕妹妹正用熱情記錄著此時的年少輕狂;
此時的我,
雖小有失落,
才知過去,愈是靠他愈近,
才能愈感覺到此時如此疏遠的距離,
但,卻也愈 離 不 開。

緣續?

我總自嘲,
再次相遇時,
也許我已是個發福的中年婦女,(想笑,hahaha...)
不過也許需要…
一點運氣、一點天時、一點地利;
 
緣,就讓它順著時間的河流,慢慢延續…
 
對他說

最近看到一段不錯的句子,我想很適合現在的你…

生活的最大樂趣,
就是能經歷失敗的痛苦與成功的喜悅,
這些才是生命的真正意義,
也是你我活著的重要目的。


這裡有你很多的助動力,
不管是人、是事、是物,
或是,
台灣的天氣,
如果想念,
就常回來,

花絮

1.放鬆心情話家常
P1310084

2.小鬼當家
P1310086


3.罵人連環拍/後面小孩太吵,終於囔著:待會要打屁股!(超逗趣) P1310099 P1310098
P1310097
P1310096

4.認真的簽名
P1310090 P1310092

5.我家兒子也加入戰局
P1310094 P1310093


後記

阿奇這天的活動行程,下午時有「百萬小學堂」的錄影,預計3-4個小時,這段時間,我並沒有報名參加,因為很難想像我兒子在那個空間可以待多久,會發生什麼樣的事,所以便把早上的行程做一個規劃,就是走進電影院囉,(見「短暫的台北之行」一文)

而當天的見面會結束後,雖然有不捨,但我兒子卻用他的眼淚表達了他的感受;一整個見面會,在合照及簽名時段,對小孩子來說,就是他們盡情奔跑的時候,也不知哪時,我家那隻,竟然跟阿奇的姪子一整個玩瘋,所以要離開時,他跟我說:「媽媽,我明天還想跟那個哥哥、還有那個弟弟玩…」,當我還來不及整理自己的情緒時,卻要安撫這小子,為娘真難呀…(小小PS.阿奇要離開時,我兒子脫口而出,『「吳大哥」要走了呀?』原來是主持人都是一直稱阿奇為吳大哥,呵!我兒子還叫的真順口呀…)

這篇文章終於完成了,其實有些文字已經躺在我的草稿匣已經好些日子了,總是不知如何下筆,如何呈現我的感受,今天終於稍有靈感,趕快記下,也為這躺旅程做些記憶的色彩。

吳奇隆的部落格 Lin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