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擔心的脂漏性皮膚炎 (0-1m)

2009022211:45
子樂出生的時候,適逢夏季正炎熱的氣候,又怕子樂的驚嚇反射過於嚴重,所以是有綁手腳的。但也不知是不是太熱的關係,還是人家說的胎火(或稱中毒疹),子樂臉上的疹子愈冒愈多。

剛開始是比較輕微的,而我也一直從書中的介紹,認為他是「中毒疹」,是會自己褪去的,也上網查了一些媽咪的經驗,所以並不是很在意!

 
有時候並不明顯 (2.5m)
2008/09/24

到後來,愈冒愈多時,剛好要到醫院打預防針,就想說問一下醫生好了!
醫院的護士在幫子樂量身高、體重時,看到子樂的紅疹,也覺得很嚴重,也說我們這樣包太熱了,講的我亂不好意思的!
 
打預防針之前都要先讓醫生做個簡單健檢,還在候診室的我,開始覺得子樂的臉真的好嚴重,因為看到別人的小孩都乾乾淨淨的,哇咧,當娘的我,竟然「自卑」了起來,不自覺的將子樂的包巾蓋下來一點,不好意思讓人家看到他的紅疹,也怕別人來跟我說一些有的沒的!
 
進到醫生的問診室時,醫生說他這個是屬於嚴重性的脂漏性皮膚炎,就是他的排汗旺盛,但沒來得及排乾淨,所以有點造成皮脂阻塞;而且也有可能是過敏體質造成的,所以才會冒疹子出來!
 
醫生拿了「慕之恬廊舒恬良柔舒霜 」及「沐浴油」的試用包給我們,他沒介紹太多,只說拿回去用用看,說這款目前在針對皮膚的保養是最好的,不過他還是有開醫院的藥膏給我們(不過我知道那都是類固醇的東西,所以沒有擦)!

▼點圖看說明

Mustela慕之恬廊舒恬良雙潔乳
Mustela慕之恬廊舒恬良乳化沐浴油
Mustela慕之恬廊舒恬良柔舒霜
1.雙潔乳(可洗澡洗頭)       2.沐浴油(泡澡用)           3.柔舒霜(當乳液擦)

回家之後,就用沐浴油讓子樂洗澡的時候泡一下,洗澡之後跟睡覺前,我就幫他把紅疹的地方擦柔舒霜。果然紅疹就有被安撫的感覺,已經沒那麼紅了,也讓我放心了不少!

之後,我就去醫院買了整條的柔舒霜,因為子樂身上沒疹子,所以沒買沐浴油,但多買了一瓶洗澡跟洗頭都可以用的!

 
紅疹收斂不少了 (2.5m)
2008/11/16

另外,有鑑於之前承翰是屬於過敏體質,所以這胎子樂我也直接選擇讓他喝水解蛋白的奶粉,至少能讓過敏體質比較不會發作!

現在的子樂可是變白又變可愛囉!對照一下,子樂是不是白泡泡幼綿綿了!

 
▲2008.9.28(1m)            ▲ 2009.1.28(5m)


[延伸閱讀]
脂漏性皮膚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