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元硬幣...掛急診

2006112523:04
跟承翰到樓下的米吉米早餐店去吃愉快的早餐.. 哇..真是幸福.. 中午看看電視.. 拖拖地板..(假日總是要清掃一下咩) 又帶承翰到丁丁藥局逛逛.. 買買尿布.. 玩一下免費的玩具..^.^ 放假日就是花錢日.. 又到7-11..搬了一些零食回家... 承翰玩著他的車車.. 看著YOYO台.. 吃著鳳梨罐頭... 哇咧咧...等一下... 承翰好像把一塊錢也放到嘴巴裡了... 「承翰,把一塊錢吐出來..」.當媽的我..緊張囉! 「……」承翰像吞東西的動作,嚥了一下.... 「承翰,嘴巴張開,你的一塊錢咧?」分貝加大的我..緊張的咧.. 「錢錢咧?」當承翰把嘴巴張開的那一剎那,我差點有殺人的衝動了! 「錢錢吞下去了嗎?」不小心看到承翰的衣服上有卡著一個一塊錢的硬幣! 承翰很認真的點點頭。。@@ 當媽的我,馬上把承翰倒立趕快催吐..(書上是這樣寫的) 哇,吐沒東西... 「錢錢吞下去了嗎?喉嚨會不會痛?」 承翰又很認真的開始點頭,但實際上沒任何異狀,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我,哇,開始發飆了… 「你幹嘛把錢吃下去咧,厚,那會死人的耶…」開始沒知識沒常識的,劈哩叭啦罵了一大堆!(什麼愛的教育都忘了..) 承翰狂哭,我又問了一次「錢錢咧?」 「莫有..(沒有)」承翰用著超童音說! 我又開始激動罵了一大堆了… 就在此時,承翰的爸下班回來了… 「只要沒卡在喉嚨應該沒關係!」他說。 「那會消化嗎?」我口氣兇兇又無知的問。 「是不會消化啦,應該會大便大出來!」他回答。 「那如果沒排出來咧?不就變結石了! 」開始亂亂講了! 此時,承翰已經不知怎麼辦的裝睡了… 我猜,他可能想說,說有也罵,說沒有也罵,啊是怎樣呀~~@@~~ 後來我們決定去看醫生… 問了耳鼻喉科、小兒科,但因為診所是沒有照X光的.. 所以我們就前往大醫院,而且還掛了"急診"...@@~~ 掛號的小姐問,「是有真的吞進去嗎?還是懷疑?」 「有看他吞,但又好像沒有!」我說。 於是掛完號,醫生聽了我們的敘述,就安排照X光… 承翰站在那個台上,上衣吞掉了光著身子.. 還很新鮮的對著我笑因為有個「十」字的光在他身上..@@~(打敗) 醫生看了X光.. 哇..多麼乾淨的一張X光呀.. 什麼影都嘛沒有.. 「應該是沒吞進去。」醫生繼續解說.. 「如果照妳說的是20-30分鐘之前發生的事,不可能那麼快就到肚子了,可能是在食道,而且一般只要沒有超過長3公分,寬2公分的異物,應該都還算OK!不過如果是小電池,不管怎樣一定都要來哦!」 「如果有吞下去,接下來的一個禮拜,就去注意他的便便,應該會排出來!」哇!我想像那個畫面,莫非是要我把大便挖開找... 不過,總算是放下一顆心了,承翰的爸,提議在外面吃飽再回去,有點像是慶祝的感覺! 於是,我們就這樣渡過一個刺激的晚上,實在是給它有夠……無力@@~ 現在這個時間,承翰已經睡到不知第幾殿去了!當媽的我,希望用文字記下一些生活點滴,我想會是個「回憶」吧..^"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