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語

2007091200:16
有時跟承翰玩,有點激烈的話,追著他跑,他會一邊跑一邊笑的很大聲,然後會一直說「嚇死我了…」。第一次聽到時,真的覺得超好笑的! 對於「這」「那」的用法也很清楚,我說「你的汽球在這裡啦!」他會接著說「我的汽球在那裡!」然後指著汽球的位置。 那天我拿著世界展望會的會刊給他看,指著那些難民說,這些小朋友都沒有飯吃,也不能上學,睡覺只能睡在地上,承翰就接著跟我說「他很可憐!」這也是我第一次聽他說的詞彙。我想這也是在學校學的吧! 晚上承翰又拿著他的板凳,整個人踏在上面,喊著「媽媽,我長大了」我說「你長大了哦!」承翰會很肯定的回答一句「嗯!」呵,真的有長大的感覺! 而對於yoyo台的卡通人物也很清楚,我拿哆啦A夢的圖色紙給他,他說「畫英一、畫美美、畫大猩猩、畫冬冬」,他的連想力也很好,看到一個角色會連想到其它的。 有時幫承翰泡牛奶,他會跟在旁邊說「承翰泡、承翰泡」他想自己池牛奶,我也會讓他試試看,拿著牛奶匙舀起奶粉,放入我拿的牛奶瓶內,他很認真,所以我也願意讓他試,他會很開心的說「完成了」!是一種成就感吧! 承翰一直對「說」很有興趣,他會自己一直講話,有時聽不太懂,有時他會很認真,但不知怎麼講時,他的舌頭還會有點像打結一樣,等他講一句等很久,但真的還滿認真的,而且也進步很多! 看他一天一天的長大,很多方面也一直進步,都是一次又一次的驚喜。